“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顺利结业

  1月15日,兰州大学与华龙期货共同开展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结业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华龙期货总经理李琦、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熠昕,来自大商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华龙期货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20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永昕主持。

  本次由大商所支持,兰州大学和华龙期货联合开展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通过融合产学研三方教育资源,构建“理论教学、模拟实验、参观座谈、实践实习”为一体的培育体系,前置培养期货业应用型专业人才。项目共54课时,参加培训的学员为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学硕士、专硕及其他专业的120多位同学,其中顺利结业67人,被评为优秀学员29人,获得大商所奖学金12人,获华龙期货励志奖学金15人。潘永昕现场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由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后续,华龙期货将继续为部分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实习机会。

  郭爱君对所有顺利结业并获得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本项目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契合高校人才培育的目标。获奖证书代表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及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机构对学员能力的认可,有益于学员今后在期货领域的发展。他表示,希望在三家单位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未来有更多兰州大学学生投身期货市场,为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大商所的发展历程和支持开展的全国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实施情况。他表示,基于我国期货行业人才缺乏、金融投资机构对衍生品人才需求增加、社会对衍生品市场认知仍然不足的现状,大商所着眼行业发展大局,规划了高校人才培育支持项目。本次华龙期货与兰州大学联合举办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是大商所在甘肃省内支持的首个高校人才培育项目,因此参训学员在这里学成结业,对于这一项目在甘肃及周边地区的开展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未来,大商所将继续大力支持会员单位和高校联合培养具有现代市场风险管理素养的期货实操人才。

  李琦在致辞中总结项目历程,并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本项目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通过专业化课程培训,培养期货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共赢,践行华龙期货人才战略的重要布局。大商所高校人才培育项目的大力支持为该项目提供了更好的系统保障。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各类新业务不断拓展,这对从业人员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龙期货将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培训质量,拓展合作形式,力争为中国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