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原油期货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锌、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沥青、纸浆、螺纹、热卷、菜粕、玉米、白糖、交通、郑煤、沪铜、橡胶等上涨。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锌、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沥青、纸浆、螺纹、热卷、菜粕、玉米、白糖、交通、郑煤、沪铜、橡胶等上涨。

  钢价节后将有反弹行情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曹颖表示,当前南方终端需求依然较强劲,加之钢厂陆续出台冬储政策后,对贸易需求稍有提振,因此整体钢材需求表现仍好于预期。而高炉开工基本维持偏低水平,电弧炉开工也较弱,因此钢材库存累积幅度依然不及预期。

  钢铁供给方面,受空气影响全国高炉开工仍偏低。上周,唐山高炉开工增加2.44%至53.66%,全国增加0.13%至64.36%。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上周自80.66%小升至80.8%。螺纹毛利从831回升至920元/吨,毛利率24.5%,热卷毛利回升至700元/吨。

  曹颖分析称,综合来看,冬季空气质量较差导致高炉开工低位,废钢添加去化导致粗钢供应下滑;需求端目前表现仍好于预期,冬储的刚性需求仍存,故钢材供需目前虽然矛盾不突出,但低库存、大基差的盘面钢价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纸浆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