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整体偏强 甲醇、乙二醇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整体偏强,原油、沪锌、PVC涨超1%,甲醇、乙二醇跌超1%;油脂油料低迷,郑棉涨超1%,豆油、棕榈油、苹果跌近1%。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整体偏强,原油、沪锌、PVC涨超1%,甲醇、乙二醇跌超1%;油脂油料低迷,郑棉涨超1%,豆油、棕榈油、苹果跌近1%。

  春节之前黑色能空吗?

  从春节之前冬储的价格来看,2015年冬储春节前价格1819元,2016年3251元,2017年4085元,现在是3850附近,从2015-2015年价格走势来看,2015年由于受到宏观因素影响,价格机会全年下跌,其中下半年跌幅远大于上半年,2016年12月-4月价格反弹,5月价格大幅下跌,2017年1.2月价格反弹,3.4.5月下跌,2018年1.2月价格反弹.3月大幅下跌。从历史上看价格在春节之前和春节当月价格基本都处于反弹之中,(极端时间段除外)。从2011年至今来看,大多数情况下9月的跌幅是最大的。

  从目前的库存来看,今年春节前后的累库和2018年相比应该是要弱一些,当下只要需求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跌那么短期看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下跌,只有等库存垒起了之后,在去检验需求能否达到市场预期,那时候如果需求跟不上,价格就会出现下跌。因此我认为年前不应该布局空单,等待春节之后在做定论。

  下游消费不佳 菜粕弱势难改

  最近国内大豆压榨企业的开机率整体处于偏低水平,国内大豆和豆粕库存始终处于较高水平。截至1月11日,沿海主要油厂大豆库存为57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5%;豆粕库存为10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3.14%。部分油厂有一定库存压力,大豆和豆粕供应十分充足。

  截至1月11日,国内沿海油厂进口菜籽库存为42.75万吨,基本与去年持平;菜粕库存为1.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为73%。菜籽和菜粕的供应压力并不突出,但目前正处于传统的水产饲料消费淡季,需求端并没有很强的驱动,在蛋白原料整体供应充足的背景下菜粕难以独善其身,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

  目前菜粕供应压力并不算突出,但受蛋白原料整体供应巨大的影响,难以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当前国内正处于水产饲料消费淡季,生猪存栏受非洲猪瘟影响出现大幅下降,消费端的下滑十分明显,下游企业备货的积极性并不高。菜粕整体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弱势难改。

关键词阅读:原油 甲醇 乙二醇 棉花 豆油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