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领涨 铁矿石、螺纹钢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沪锌涨超2%,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焦炭、原油、棕榈油涨超1%。

  金融界网站1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领涨,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焦炭、原油、棕榈油涨超1%。

  观望氛围浓厚 棉花期货难改盘局

  1月份以来,美棉期货止跌企稳,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每磅74美分一线。国内市场上,郑棉期货2018年12月底以来也不断走强,昨日大幅上涨1.69%,收报15300元/吨。业内人士表示,棉花市场内外缺乏明确消息指引,基本面未见明显改善,短期观望氛围较浓,区间操作为宜。

  全球来看,目前棉花市场处于去库存阶段。

  “长期看,全球未来种植面积抬升空间较窄。世界平均单产过去几年处于震荡的局面,未来全球棉花产量想要出现突破性回升,还需要靠单产,需要靠种子技术性突破。按照目前的供需平衡表预期,未来需求下调及供应上调难以弥补总库存下降的幅度。”有研究人士在近期举行的业内相关会议上表示,全球增产空间有限,用棉成本中枢逐渐抬升。

  “2018年12月棉纱库存基本持平,棉花库存上升,订单量持平,棉花采购量上升,纺织市场整体偏弱,下游纺服厂逐步开启春节放假模式,近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需求难有好转。”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霍雅文表示,郑棉主力合约1905震荡调整,建议短线操作为宜。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焦炭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