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品期权走进机构系列培训活动上海站圆满落幕

  2019年1月15日、16日,应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邀请,由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的《“期”开得胜,“权”力以赴---2019商品期权走进机构培训系列活动--上海站》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东海资本衍生品部交易员蒋婷婷女士,台湾资深期权专家上海拓璞学堂首席执行官李佳宜先生与东海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宋鹏先生作为演讲嘉宾。

  借大商所玉米期权即将上市之机,针对东海基金投研部、市场部以及浦东金融服务局的不同需求,以豆粕期权、玉米期权以及近期热门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的对期权的基础知识、策略以及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展开全方面的讲解。

  首先,东海资本蒋婷婷博士根据自己多年的衍生品交易经验及近期热点事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备兑开仓、保险策略、领口策略、转换组合策略、衍生品转换组合策略、OBPI等一系列策略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接着,东海期货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宋鹏先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与会人员介绍了期货及衍生品对冲的重要性,以一个短视频为切入点带大家认识对冲的概念及现实投资中的应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期权是全天候、立体对冲工具,并从“打新”和“双飞”二种操作方式,剖析如何在期权交易中赚取超额收益。宋鹏先生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奖问答更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台湾是较早开展期权交易的市场,其成熟的交易制度以及多元的交易策略值得我们借鉴,上海拓璞学堂首席执行官李佳宜先生作为台湾著名期权专家以专业投资人的角度介绍了期权实战策略及其应用。“期权是一种工具,站在看对的基础上,扩大获利幅度,降低损失幅度”是他的核心观点。

  会议得到了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既专业又通俗、幽默诙谐、深入浅出使相对专业枯燥的会议变得生动有趣,他们表示今后将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关键词阅读:东海期货 商品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