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源化工品领涨市场 PTA、白糖涨停收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能源化工表现抢眼,沥青收涨近6%领涨市场,PTA、白糖涨停收盘,PTA收涨5%,白糖涨4%,甲醇、燃油、原油涨逾3%,玻璃、铁矿涨逾2%。

  金融界网站1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能源化工表现抢眼,沥青收涨近6%领涨市场,PTA、白糖涨停收盘,PTA收涨5%,白糖涨4%,甲醇、燃油、原油涨逾3%,玻璃、铁矿涨逾2%。

  苹果能否借春节“东风”再次“起飞”?

  在苹果期货经历了一轮趋势性下跌行情之后, AP1905基本重回合约上市价格起点,但是供需缺口有望支撑苹果期货重回成本区间。

  2018年全国苹果产量预计为3248万吨,较2017年4400万吨环比减少26%,其中陕西产量为687万吨,较去年1150万吨环比减少40%,山东地区产量为713万吨,环比去年减少21%。苹果86%以国内鲜食为主,每年春节是苹果的主要消费季节,往年库存消费量约200万吨,约占入库量的25%左右。2019年出现新情况是,春节前价格偏高,走货时间推迟,按照2018年入库量605万吨推算,节前消费量约为150万吨左右,即使考虑到价高、替代水果和宏观因素的影响,消费量降低为120万吨,春节过后库存量为480万吨左右,按照往年节后库存预期。

  2018年全国苹果大幅减产,冷库存储货源成本居于高位,增加存储风险。陕西地区货源质量不及往年,入库成本高,果农挺价意愿强,导致客商接受能力有限,前往其他区域采购,虽然山东地区总体出货情况尚可,但是目前产地的出货速度与市场出货速度匹配度较低,部分货源在销区市场冷库中积压,并且陕西地区以及批发市场出货价格已经出现了下滑。预计山东地区春节之前价格以稳定为主,春节期间苹果销量没有明显好转,节后价格下滑可能性较大。

关键词阅读:沥青 PTA 白糖 燃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