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低开 甲醇、原油开盘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甲醇、原油、PTA主力跌超2%,沪镍、沥青、白糖、燃油、纸浆、橡胶、郑棉跌超1%。

  金融界网站1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甲醇、原油、PTA主力跌超2%,沪镍、沥青、白糖、燃油、纸浆、橡胶、郑棉跌超1%。

  PTA连续三日大涨 化工期货节前强势或难延续

  受国际原油价格回暖影响,沉寂多时的大宗商品市场,近期似乎出现回暖迹象。

  近期,国内化工商品普遍出现大幅反弹,其中PTA(精对苯二甲酸)成为反弹领头羊,继1月21日涨停后,22日早盘PTA主力合约1905再度领涨,涨幅一度达3%,截至下午收盘报涨1.13%,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近9%。

  “近期国内期货市场走强,有微观因素,也有宏观影响。”程小勇称,从微观来看,近期陕西榆林等地区陆续发生煤矿矿难,神木民营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几百吨的煤炭产能受到影响。榆林部分县市在1月中旬之后因为春节因素停产,当地原煤、动力煤价格明显提价。同时,宏观层面来看,包括连续降准等政策的推行,显示货币超预期宽松,宏观环境出现向好、改善的迹象。

关键词阅读:甲醇 原油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