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源化工延续近日跌势 甲醇收跌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源化工延续近日跌势,甲醇收跌近2%,领跌市场,原油跌逾1.5%。焦煤涨逾1%。

  金融界网站1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能源化工延续近日跌势,甲醇收跌近2%,领跌市场,原油跌逾1.5%。焦煤涨逾1%。

  “高处不胜寒” 天胶能否突破11500大关?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交投逐渐萎缩,橡胶期货价格在站上11500元/吨后走势十分犹豫,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橡胶短期下行空间有限,中期还有上行空间。

  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中美贸易争端的结果将在近期揭晓,而宏观政策将强化逆周期调节,稳定总需求,宏观政策方面的利多预期是存在的。

  随着美国经济增速下降的担忧升温,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逐渐增多。今年拥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出警告称,如果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种种迹象显示,美联储在2019年的加息速度有望放缓。

  产胶国方面,为了解决供应过剩问题,泰国表示将砍伐老树,目标是将当前450万吨的产量削减至300万吨,将420万公顷的种植面积减少至240万公顷。市场对产胶国的执行力存疑,并不会改变政策的执行和砍树行为的发生,只是一个量的质疑。

关键词阅读:甲醇 原油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