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钢矿、油脂小幅飘红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钢矿品种、油脂油料小幅飘红,铁矿石、线材涨超1%,螺纹钢、热卷、沥青、豆粕、苹果涨近1%,能源化工品种表现偏弱,动力煤跌超1%,原油、纸浆跌近1%。

  金融界网站1月2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钢矿品种、油脂油料小幅飘红,铁矿石、线材涨超1%,螺纹钢、热卷、沥青、豆粕、苹果涨近1%,能源化工品种表现偏弱,动力煤跌超1%,原油、纸浆跌近1%。

  新年反弹接近20% PTA此时不“套”更待何时?

  进入2019年,PTA强势反弹,主力1095合约价格从低点5560元/吨一路上冲至6572元/吨,反弹幅度达到18.2%。

  从估值角度来讲,这一波上涨与几套装置检修时间延长以及聚酯推迟停工有着密切的关系。三套PTA装置检修计划出现变动:蓬威石化年产90万吨的PTA装置延期到1月25日开车;华彬石化年产140万吨的PTA装置检修一个月,此前计划检修7—10天;福海创年产450万吨的PTA装置上调到8成负荷的时间点延迟到了春节后。

  综合考虑这三套装置的变动情况,预计1月份PTA供应损失量将增加12万吨,即1月份PTA的库存量依然较难有明显的累积。上周五PTA总库存预计在97万吨,其中聚酯工厂48万吨,PTA工厂33万吨,剩下实际的流通库存仅有16万吨。这样的库存量相对往年同期来讲是较低的。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线材 螺纹钢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