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领跌 甲醇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品领跌,甲醇超3%,原油、焦炭跌超2%,橡胶、螺纹、热卷、菜粕、动力煤、焦煤、豆粕、纸浆、PTA、沥青、沪铝跌超1%。

  金融界网站1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品领跌,甲醇超3%,原油、焦炭跌超2%,橡胶、螺纹、热卷、菜粕、动力煤、焦煤、豆粕、纸浆、PTA、沥青、沪铝跌超1%。

  原油涨势急“刹车” 要二次探底?

  去年四季度国际油价跌幅近40%,美原油最低触及42.36美元/桶,目前来看,40—45美元/桶大概率为美原油价格的底部区间。进入1月,在沙特提前削减原油产量、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利好因素刺激下,油价呈现V形反弹,随着基本面主导原油市场,油价短期调整后有望继续振荡上行。

  从需求端来看,经济下行周期中,先是市场预期转为悲观,然后是经济领先指标走弱,紧接着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软数据”走弱,最后是生产、就业等“硬数据”变差。因此,原油需求疲弱从预期变为现实,大概率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短期内对原油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是中美贸易磋商,从目前情况看,中美两国达成利好协议或者暂停互相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比较大。中美贸易摩擦缓解不能阻止经济下行趋势,但能够提振市场情绪,修复前期过于悲观的预期,延缓原油需求下滑速度。同时,美原油整体炼油利润率尚可,美国炼厂开工率仍处于五年来历史同期高位,炼油商未有缩减炼化产能的迹象。

  因此,短期内炼化端需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原油库存去化,部分库存会从原油端向成品油端转移。我们认为,2019年一季度OECD商业原油库存仍将维持增长的势头,但库存累积速度会明显放缓。

关键词阅读:甲醇 原油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