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盘多数下跌 甲醇、原油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盘多数下跌,甲醇、原油、硅铁跌逾2%;线材、燃油、橡胶跌逾1.7%。铁矿石延续昨日涨势,收涨1.26%。

  金融界网站1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盘多数下跌,甲醇、原油、硅铁跌逾2%;线材、燃油、橡胶跌逾1.7%。铁矿石延续昨日涨势,收涨1.26%。

  下游补库在即 菜粕“寒冬”中孕育希望

  清明前后国内水产养殖便将逐渐开始,菜粕等水产饲料的蛋白原料将很容易出现供应短缺。国内菜粕市场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冬储采购的支持。

  随着国内春节假期临近,菜籽加工厂、贸易商逐渐进入休假状态,菜粕市场交易渐趋清淡。在国内菜籽减产的大背景下,当下菜粕价格已经较低,市场具有一定的挺价心态。然而随着压榨利润的恢复,进口菜籽到港或有所增加,且当下处于水产等养殖淡季,非洲猪瘟疫情拖累饲料原料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国内菜粕价格将维持低位振荡格局。

  由于春节临近,各地压榨厂逐渐进入停产限产周期,而我国新菜籽大量上市在5月份以后。清明前后国内水产养殖便将逐渐开始,菜粕等水产饲料的蛋白原料将很容易出现供应短缺,因而多数饲料企业和养殖企业具有冬储的习惯。因而春节之后,国内菜粕市场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冬储采购的支持,因此当前的菜粕市场已不再过度悲观。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豆油 棕榈油 菜油 燃油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