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铁矿石主力开盘涨逾5% 创近一年半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高开,铁矿石主力开盘涨逾5%,创近一年半新高,沪镍、原油、郑醇、玻璃、PTA、焦炭涨超1%。

  金融界网站1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高开,铁矿石主力开盘涨逾5%,创近一年半新高,沪镍、原油、郑醇、玻璃、PTA、焦炭涨超1%。

  铁矿石扶摇直上、双焦不为所动 背后原因是啥

  进入2019年后,黑色系行情开始上涨,尤其1月1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全国采深超千米的冲击地压和煤瓦斯突出煤矿立即停产进行安全论证后,1月11日市场给予反应,焦煤带领黑色系集体暴涨,焦煤1905合约当日涨幅甚至达到3.5%。

  焦煤期货暴涨后在1月15日开始盘整,临近农历年底,在基本面供需双弱的情况下,自1月份后半月焦煤期货一直维持振荡走势。而焦炭期货在螺纹钢价格的带动下,盘整行情要比焦煤延后些,从1月21日开始进入盘整。1月26日淡水河谷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发生决堤事故,28日铁矿石带领黑色系包括焦煤焦炭大幅高开,当天又缓慢回调,现阶段钢厂补库接近尾声,焦炭又开启振荡行情。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原油 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