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事故影响发酵 铁矿石期货主力盘初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逾5%,随后快速拉升涨停。

  金融界网站1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逾5%,随后快速拉升涨停。

  【相关阅读】

  这事闹大了!淡水河谷溃坝事故影响超出预期,铁矿石期货创阶段新高

  不断更新的新闻报道表明,1月25日发生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Crrego de Feijo矿区1号坝的那场溃坝事故,影响比外界猜测的更为严重。

  Vale正式宣布关停10座大坝 预计最大影响年产量4000万吨

  据报道,淡水河谷于巴西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公司向巴西能源和环境部提出关闭10座上游水坝的申请,并得到了批准。淡水河谷将投资50亿雷亚尔关停这些水坝,整个关停过程可能持续1-3年的时间。按照初步的测算,该计划或将影响4000万吨铁矿石产量,其中包括1100万吨球团矿。Mysteel年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淡水河谷的铁矿石总产量在3.9亿吨。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