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大涨逾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大涨逾4%,燃油涨逾3%;PTA、沪锌、甲醇、动力煤涨逾2%;原油、铁矿石、锰硅、纸浆、乙二醇、沪镍涨逾1%。

  金融界网站1月3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焦煤大涨逾4%,燃油涨逾3%;PTA、沪锌、甲醇、动力煤涨逾2%;原油、铁矿石、锰硅、纸浆、乙二醇、沪镍涨逾1%。

  春节之后油粕该如何交易?

  预计2019生猪存栏下降,主要截至2018年年底,国内母猪补栏情况不理想,同比环比均呈下降趋势。 春节后粕类,对粕类我们持震荡观点,主要因为供需均升。

  猪瘟疫情持续扩散,不利豆粕需求,所以春节前供需均走弱预期下,价格料将震荡偏弱为主,但春节后随着饲料养殖补库需求上升,价格或将震荡为主,是否形成趋势性行情取决于中美贸易战谈判情况。

  猪瘟的发生,对豆粕需求产生间接的不利影响。具体影响程度,主要看疫病发生屠宰猪的规模,据我们了解数据,已公开规模有限,但由于部分地区存在瞒报情况,没有权威的样本统计数据,所以目前我们定性为影响相对有限。

  节后更侧重于养殖行业季节性回升,特别是在2019年猪价看涨预期下,养殖行业季节性回升对饲料需求,超过非洲猪瘟的不利影响,整体上各类饲料在春节后需求预期仍将上升,但幅度上同比往年将比较有限。

关键词阅读:焦煤 燃油 PTA 沪锌 甲醇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