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铁矿石开盘涨逾4% 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高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逾4%,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沥青、焦煤、纸浆涨超2%,原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高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逾4%,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沥青、焦煤、纸浆涨超2%,原油跌超1%

  铁矿之后是焦煤?澳洲进口煤限制对国内焦煤市场影响

  市场传言:国内个别口岸针对澳洲煤开始限制,传言包括动力煤。汕头海关传大洋洲煤炭尽可能不要进,后续制裁程度会超过朝鲜煤!年后政策风险非常大,取决于接下来中澳关系的走向问题,所以进口澳洲煤需谨慎,存在很大的政策不确定性。鲅鱼圈海关通知:即日起严控澳洲进口煤,只允许卸货,不给通关放行。

  在热点事件驱动下,焦煤盘面大涨,主力合约1905收盘价较上交易日结算价涨幅达到5.4%,在黑色全品种均在大幅减仓的情况,逆势增仓5.7万手,在前期一直处于偏弱低位的焦煤合约是今日最耀眼的明星。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市场说法不一,基本都没有明确的文件通知,都是口口相传,消息求证难度极大,从目前了解情况来看,大概率还是通过加大延长通关时间的方式对澳洲进口煤总量进行控制。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沥青 焦煤 纸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