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橡胶、燃油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橡胶、燃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棉纱、菜粕、沥青、PTA、苹果、鸡蛋涨超1%;沪镍、焦炭、螺纹、热卷、硅铁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橡胶、燃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棉纱、菜粕、沥青、PTA、苹果、鸡蛋涨超1%;沪镍、焦炭、螺纹、热卷、硅铁跌超1%。

  铁矿石外盘大跌 还能平稳度过?

  2月4日,巴西法院要求淡水河谷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Brucutu矿区暂停生产。该矿区是该州规模最大的矿区,年产能约3000万吨。淡水河谷称,由于Brucutu矿区生产暂时性关停,公司针对部分铁矿石及球团相关销售合同已宣布不可抗力,公司正在走法律途径尽快恢复该矿区生产运营。

  公司公告称关闭尾矿坝的过程影响年产量约4000万吨,但实际影响产量将低于4000万吨,原因在于原本南部和东南部系统在2019年就有减产计划,同时,北部系统还有额外的增产,部分抵消事故对产量的影响。

  短期巴西矿难引发的安全检查对供应形成实际收紧,资金炒作安全检查范围扩大推涨,大量低成本矿区关闭或临时停产,导致铁矿石边际成本大幅提升至90-100美元区间,对短期价格提振明显。

  长期来看,价格快速上涨超过85美金,会刺激国际非主流矿的复产,价格如果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增量将一定会成为现实,所以在节后这轮跟涨过后,价格将面临较大的风险,涨停板后再追高显然不够理智。

  新加坡SGX FEF在昨日午后出现大幅度跳水,几乎将春节期间的涨幅跌去一半,价格冲高遇到阻力容易引起降库存抛压,但是矿价短期内强势的基本面仍在,下游钢材目前处于现货成本抬升被动跟涨的阶段,两者同步共振价格将维持强势。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橡胶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