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铁矿石期货跌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主力跌近4%,焦炭、棉纱跌超2%,PTA、螺纹、白糖、沪铅、郑醇、沪镍、沪锌、郑棉跌超1%;燃油涨近2%。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主力跌近4%,焦炭、棉纱跌超2%,PTA、螺纹、白糖、沪铅、郑醇、沪镍、沪锌、郑棉跌超1%;燃油涨近2%。

  利好弱化黑色大变脸 钢市调整空间有多大

  国内黑色系一改昨日强势上攻的态势,除焦煤期货主力合约继续飘红,其它品种齐刷刷掉头向下调整。与此同时,现货市场涨幅明显收窄,表现敏感的钢坯及带钢价格止涨回落。

  虽然“淡水河谷矿山事件”在节后持续发酵并达到阶段性高潮,但市场被过度激发过后,持续性动力正在呈现衰减的信号,由此引发的成本支撑利好经过春节前后的拔高以及消化也在减弱。

  首先,表现在长袖善舞的资本市场方面,多头开始获利快跑,这一信号在昨晚夜盘已经开始显现。另外,从技术面来看期货市场在大幅拉升之后,在没有后续的重大利好消息炒作以及基本面支撑的条件下,也存在回吐调整的诉求。

  从现货市场来看,节后尚处在启动前的准备阶段。目前大部分商家仍未返市,下游施工企业也尚未大面积返工,因此虽然钢厂价格以及商家报价在上涨,但整体市场成交表现却较为冷清。虽然个别地区昨日存在节后补货的情况,但多以按需求采购为主,市场的真正启动仍需耐心等待。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线材 沪镍 热卷 螺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