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PTA、铁矿石跌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PTA、铁矿石跌逾3%,沥青跌近3%,螺纹、热卷、胶板跌逾2%,线材、焦炭跌近2%,乙二醇、丙烯、硅铁、沪锡、乙烯、甲醇跌逾1%。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PTA、铁矿石跌逾3%,沥青跌近3%,螺纹、热卷、胶板跌逾2%,线材、焦炭跌近2%,乙二醇、丙烯、硅铁、沪锡、乙烯、甲醇跌逾1%。

  原油酝酿向上突破 预期涨幅将更大

  裂解价差回暖,近日美油裂解价差回升至30美元/桶附近。炼厂利润扩大,有持续生产、采购原油的动力。后期原油大概率向上突破振荡区间,中国原油标的更偏重质原油,预期涨幅将更大。

  原油徘徊在前期振荡区间内,15天年化波动率重新回落至22%的历史较低水平。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原油在此振荡是在用时间换空间,后期大概率向上突破。

  美原油新增产能主要来源于页岩油,页岩油井和传统油井最大的区别在于页岩油井投产快、衰竭也快,生产商不停地投入资本开发新油井补充衰竭油井。经过统计研究,我们发现美国油井完井数滞后于油价4个月,美国新钻数和完井数已经出现下降。

  从页岩油厂商的情况看,大型公司确实有抵御风险的能力,但是考虑到边际效用的情况,一些资源相对不好的小型公司会在油价降至成本线以下时率先减产。因此,我们认为今年美原油的产量增量可能没有之前预估的120万桶/日那么高。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焦炭 PTA 沥青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