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螺纹、甲醇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领跌,螺纹、线材、甲醇跌逾2%,沪镍跌近2%,热卷、焦炭、玻璃、沥青跌逾1%。

  金融界网站2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领跌,螺纹、线材、甲醇跌逾2%,沪镍跌近2%,热卷、焦炭、玻璃、沥青跌逾1%。

  棉花下游需求疲软 短期偏弱波动为主

  春节后市场期待已久的USDA2月产需报告发布,报告下调全球棉花产量,同时大幅下调了棉花的消费,使得库存消费比上调,利空棉价,ICE棉花价格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国内棉花方面,基本面并无大的变化,工商业库存较高,仓单数量高企。下游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下面将就棉花的基本面做简要分析。

  目前国内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呈现双降局面,国内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同比放缓2.3个百分点,2018年四季度纺织产能利用率下降至77.4 %。下游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市场对于棉花需求预期偏悲观,同时对中美贸易谈判观望情绪较浓,使得短期内下游需求偏疲软。

  总体来说,受ICE价格影响,国内棉花价格偏弱为主,国内棉花工商业库存较高,仓单数量高企,使得郑棉期货下行压力较大。下游企业纱线、坯布库存高企,抑制下游企业的采购热情,对棉花的支撑略显乏力。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市场观望情绪仍存,使得短期内郑棉期货振荡偏弱为主。

关键词阅读:螺纹 甲醇 沪镍 热卷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