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橡胶延续强势表现 农产品整体低迷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收涨,橡胶延续强势表现,收盘涨逾2.3%,领涨市场。农产品整体低迷,豆粕、大豆跌逾1.5%,铁矿、菜粕跌逾1%;硅铁、沪镍、塑料涨逾1%。

  金融界网站2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收涨,橡胶延续强势表现,收盘涨逾2.3%,领涨市场。农产品整体低迷,豆粕、大豆跌逾1.5%,铁矿、菜粕跌逾1%;硅铁、沪镍、塑料涨逾1%。

  植物油脂投资价值渐现 豆油率先走强概率较大

  伴随着节后需求淡季来临,豆油去库存速度放缓,叠加棕榈油持续的减产不及预期及出口转弱,短期油脂上行动能略显不足。然而,从中长线来看,非洲猪瘟对生猪补栏的不利影响逐渐显现,业内预估春节后生猪存栏量将下降二成,即便不考虑国内很可能增加的对美国DDGS及肉类进口,国内豆粕需求仍将出现明显回落,而大豆压榨的放缓将利于豆油的持续去库存,中长线利好油脂走势。建议投资者进行油脂期市交易时应以短空长多操作为主,特别是要逢低布局豆油多单,亦可逢低介入油粕比多单。

  一家跨国粮油集团大豆压榨企业负责人表示,长期来看,整个植物油脂价格处在历史底部,价格在这个底部需要徘徊多久尚不明确。短期来看,豆粕与豆油在油厂经营中的地位正在转换,豆粕需求的减弱势必会造成大豆进口与压榨量的下降,豆油新增供应量可能不及预期。另外,中加两国关于油菜籽及其制品的进口方面不断有传闻出现,在特定时期也会引起国内菜油等油脂价格出现较大波动。

关键词阅读:橡胶 豆粕 大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