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小幅飘红 橡胶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工业品小幅飘红,橡胶涨超3%,铁矿石、沪锌涨超2%, 螺纹钢、热卷、焦炭、沪铜、沪铅、沪镍涨超1%,农产品多数低迷,菜粕、玉米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小幅飘红,橡胶涨超3%,铁矿石、沪锌涨超2%,螺纹钢、热卷、焦炭、沪铜、沪铅、沪镍涨超1%,农产品多数低迷,菜粕、玉米跌超1%。

  利好汇集 沪胶期价强劲上扬

  上周以来,沪胶期货表现亮眼,主力1905合约上周五收报12515元/吨,周度累计上涨875元或7.52%。分析人士表示,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三国联盟提议削减橡胶出口量、国际贸易局势缓和以及受天然橡胶供应季节性等因素提振,近期沪胶期价显著走高。预计短期期价将维持偏强震荡。但长期来看,全球橡胶供应过剩格局仍在,加之库存压力掣肘,价格仍处底部宽幅震荡阶段。

  对于后市,金瑞期货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胶价在阶段利好格局下预计将维持偏强表现,本周沪胶期货主力合约或在12400-13200元/吨区间波动。但长期来看,全球橡胶供应过剩格局仍在,加之橡胶保税区及仓单库存压力,价格仍处底部宽幅震荡阶段。

  华闻期货研发部袁然也认为,目前正处于全球天胶供应淡季,下游需求逐渐复苏,基建等宏观政策带来的乐观情绪尚未消散,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里,预计天胶行情将保持偏强震荡。但考虑到国内天胶库存压力沉重,未来宏观环境存在较多不确定性,长期趋势建议偏空对待。关注宏观环境变化以及产胶国会议方面消息对胶市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橡胶 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