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原油大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走势分化,甲醇涨超1%,热卷、动力煤等小幅上涨;原油跌4.73%,燃油跌3.7%,铁矿石跌超3%,橡胶跌近2%,沥青、PTA、纸浆跌超1%,沪锌、沪镍均跌0.7%。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黑色系走势分化,甲醇涨超1%,热卷、动力煤等小幅上涨;原油跌4.73%,燃油跌3.7%,铁矿石跌超3%,橡胶跌近2%,沥青、PTA、纸浆跌超1%,沪锌、沪镍均跌0.7%。

  甲醇净空持仓大幅减少 暗示期价承压有所减轻

  近一周以来,甲醇期货呈现放量减仓的态势,多空前20名席位出现多空双减的现象。交易所的持仓数据显示,多头前20名席位的持仓量从2月18日的571930手大幅减少至2月25日的481444手,累计减少90486手;空头前20名席位的持仓量从2月18日的710076手大幅减少至2月25日的549628手,累计减少160448手。由于甲醇利空因素差不多被市场消化,而潜在利多逐渐出现令空头不安,继续打压期价的信心不足,主动撤离市场的迹象较为明显。可以看到,甲醇期货净持仓量由1月18日的净空138146手大幅减少至2月25日的净空68184手,净减69962手,降幅达50.64%。

  虽然目前甲醇基本面依然处于偏弱状态,但是随着生产装置检修季的临近,以及下游需求逐渐恢复带来的原料采购预期增强,供需结构有望改善将支撑价格企稳反弹。在多头信心恢复以及空头施压力度减弱的背景下,后期甲醇1905合约有望摆脱偏弱走势。

关键词阅读:甲醇 热卷 动力煤 原油 燃油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