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收盘涨跌参半 燃油、铁矿石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半,主力合约中,燃油、铁矿石涨逾2%,沪镍、热卷、玉米、淀粉、鸡蛋涨逾1%。玻璃跌近3%,苹果、锰硅跌超1%,丙烯、乙烯跌近1%。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半,燃油、铁矿石涨逾2%,沪镍、热卷、玉米、淀粉、鸡蛋涨逾1%。玻璃跌近3%,苹果、锰硅跌超1%,丙烯、乙烯跌近1%。

  铁矿石市场依旧下调 后期市场震荡偏弱

  国内铁矿石市场依旧以下调为主。国产矿方面,市场价格维持稳定。普氏指数连续下调,商家心态多以维持观望为主,加上唐山地区近期的环保政策限产烧结机,使得钢铁企业对国产矿需求有所萎缩,并趁机打压价格,国产矿市场整体成交略显一般。进口矿方面,目前下游部分地区由于天气原因,工地暂未全面开工,市场对钢材的需求较弱,钢厂库存压力较大,生产积极性不高,加上现阶段铁矿石价格依旧处于高位,钢铁企业的盈利环比明显减少,进一步降低了钢厂的生产意愿,故钢厂以按需采购为主。综合以上因素分析,预计短期国内铁矿石市场或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唐山地区66%酸粉湿基不含税主流市场价格为585-595元,持平。建平地区65%-66%酸粉湿基不含税市场价格为565元左右,持平。淄博地区65%-66%酸性干基含税现金市场价格为825-835元,持平。进口矿外盘市场61.5%澳粉参考价格83.5-84美元,下调1美元。青岛港61.5%澳粉参考价格为611元,下调8元,61%麦克粉参考价格为583元,下调8元。天津港61.5%PB澳粉参考价格为630元,下调13元,超特粉参考价格为520元,下调7元。

关键词阅读:燃油 铁矿石 玻璃 苹果 硅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