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红 菜粕延续强势开盘涨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菜粕延续夜盘强势,涨近4%,铁矿石、燃油、菜油、沪铅涨超1%,玻璃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菜粕延续夜盘强势,涨近4%,铁矿石、燃油、菜油、沪铅涨超1%,玻璃跌超1%。

  笑纳“春季红包” 工业品股期携手起舞

  2019年前两个月,国内大宗商品以及A股均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其中,工业品板块表现格外抢眼,南华工业品指数累计上涨10.32%;A股中与之相关的有色、钢铁、采掘、化工行业指数涨幅均超18%。

  从产业角度分析,目前中下游行业去库存阶段还未完成,企业经营业绩还未见底,现金流情况仍不容乐观,不少企业还存在违约风险,而一旦终端需求继续恶化,那么大宗商品的低库存现状恐难对价格构成支撑。需注意的是,当前的宏观环境改善仅仅是整个下行周期中出现的阶段性利好,在这种情况下,大宗商品出现“金三银四”行情的可能性不高。

  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以及一系列经济数据好转等,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的悲观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随之改善,大宗商品以及相关股票板块因此联动上涨。不过,考虑到企业整体仍处主动去库存阶段,且宏观层面仍存不确定性,大宗商品能否继续走强有待观察。

关键词阅读:菜粕 铁矿石 豆粕 玉米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