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充实场外市场银行主体 新增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

  2019年3月1日,大商所发布通知,核准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成为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准予开展综合服务平台资金存管业务。这是大商所自去年12月份首批引入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4家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后,进一步充实场外银行主体,以更好的优化和拓展场外市场业务。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是大商所境内和境外客户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多年来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优质期货保证金存管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载体,工商银行参与场外市场建设、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同样不可或缺。在未来工作中,工商银行将全力支持大商所场外市场建设工作,切实履行有关责任义务,特别是将依托自身客群资源优势,在全国核心地区宣传推广场内场外衍生品工具,让更多的实体产业客户参与到大商所场内、场外市场中,选择合适、有效的工具管理风险,稳定经营平台。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高度重视与大商所的银期合作,多角度搭建覆盖保证金存管、场外衍生交易、商品互换、标准仓单融资、挂钩商品指数结构性理财等多领域的合作平台。去年民生银行获得大商所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资格,此次进一步获批成为大商所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将有利于民生银行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为交易所和场外衍生品市场业务参与主体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场外市场合作层次,增强银行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19日商品互换业务上线以来,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了解并参与大商所场外平台热情较高。大商所分别在大连、上海、深圳、杭州、常州等地,面向机构和产业客户开展7场培训,参加人数多达1000人以上。自去年已发布第一批26家交易商后,目前有30余家机构提交第二批交易商申请,客户在PVC和PP指数上陆续开展互换交易。此次新增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为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是大商所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深化银期合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大商所还将进一步充实场外衍生品市场参与主体,并加大商品互换业务推广力度,完善相应的规则制度和平台系统,推动场外业务规模化发展,更好满足各类企业风险管理的差异化需求。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