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铁矿石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铁矿石涨超3%,沥青、PTA涨超2%,沪银跌超2%,原油、沪金、纸浆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铁矿石涨超3%,沥青、PTA涨超2%,沪银跌超2%,原油、沪金、纸浆跌超1%。

  螺纹钢期货迎“金三” 会否遭遇倒春寒

  近期,在钢材社会库存上升速度放缓、下游需求复苏带动下,螺纹钢期货震荡上涨。随着传统消费旺季“金三”来临,螺纹钢期价或维持偏强态势。

  从供需情况来看,马广慧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由于主动性冬储意愿锐减,大部分为大型贸易商被动性的协议冬储,中小型贸易商参与的不多,且今年冬储政策多以保价为主,因此市场的投机性氛围要比往年明显减弱。从主动性来说,钢厂及大型贸易商掌握主动权,库存结构不支持价格大幅回落。

  需求方面,马广慧表示,主要体现在基建及房地产两大方面。随着各地返工的增多,市场需求已经逐步开始启动,即便南方阴雨天气以及北方雾霾受到些影响,但并没有起到绝对的制约作用,目前南方市场成交已经达到正常量,且随着周末期货的走高,杭州、山东等市场成交明显加速,北方需求也处于启动当中。同时,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国家“逆周期”调节力度正在不断加码。今年地方债发行提前启动,且发行规模大幅增加,募资多用于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环保防污、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基建工程,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全面反弹。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PTA 沥青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