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甲醇收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甲醇收涨逾3%,PTA涨2.6%,沪镍、沥青、锰硅、塑料涨逾1%。沪银收跌2.5%,沪金、原油、焦煤、焦炭、豆粕、橡胶跌逾1%。

  金融界网站3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甲醇收涨逾3%,PTA涨2.6%,沪镍、沥青、锰硅、塑料涨逾1%。沪银收跌2.5%,沪金、原油、焦煤、焦炭、豆粕、橡胶跌逾1%。

  螺纹本周有续涨势头 继续做多黑色

  螺纹本周有持续上涨的苗头,主要受到元宵节后下游需求逐步启动的影响,带动整体情绪好转。

  下游工地陆续恢复施工,并有集中备货行为,在价格回升的推动下,需求正常释放。库存总量连续第10周回升,但相对前四周高达两位数的增幅,当下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如果没有意外,累库的趋势将在一两周内结束。

  短期需求可能不会出现大问题,后面主要就看需求的爆发力有多少,是否存在超预期的情况。现在库存水平比较高,市场已经对需求是偏乐观的态度,盘面的价格已经包含了这种乐观预期,所以如果想价格再往上推涨,就需要看到一些超出市场预期的需求,如果不存在超预期的东西或者甚至还不及预期,那么价格可能就面临下压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甲醇 PTA 沪镍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