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不一 菜油持续上涨开盘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原油跌近2%,燃油低开逾0.5%;焦炭、玻璃跌超1%,菜油、沪镍涨超1%。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原油跌近2%,燃油低开逾0.5%;焦炭、玻璃跌超1%,菜油、沪镍涨超1%。

  近五个交易日持续大涨:菜油的春天已经来了?

  自2月28日的低点每吨6566元算起,截至3月5日夜盘最新价(22点)每吨7000元,郑州菜油主力1905合约期价每吨上涨了434元,为什么短短不足5个交易日菜油期价就持续大幅上涨呢?

  近年来,随着我国油菜主产区种植面积的不断下滑,国产油菜籽根本满足不了国内油厂的加工需求,加上近年来浓香菜籽油备受人们的喜爱,并带动了小机榨产业的兴起,油菜籽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在需求越来越旺盛的情况下,为了弥补国产油菜籽的不足,我国每年均要从国际市场大量进口菜籽油、菜粕与油菜籽,特别是从加拿大大量进口这些商品。

  不过,当前有消息称,受多种因素影响,未来我国收紧油菜籽及其制品进口的概率较大,这为市场提供了炒作题材,也是近期菜籽油等商品期价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菜油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