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小幅下挫 铁矿石、螺纹、热卷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菜油涨超3%,PTA、苹果涨超2%,乙二醇、PVC、沪镍、硅铁、鸡蛋涨超1%;黑色系小幅下挫,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焦炭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菜油涨超3%,PTA、苹果涨超2%,乙二醇、PVC、沪镍、硅铁、鸡蛋涨超1%;黑色系小幅下挫,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焦炭跌超1%。

  铁矿石市场波动运行 后期关注终端需求

  国内铁矿石市场波动运行。国产矿方面,市场整体以稳为主。受近期进口矿价格震荡调整影响,国产矿价格受到一定影响,个别地区报价小幅调整,现阶段钢厂的采购积极性不高,仍以按需采购为主。进口矿方面,港口现货、远期现货价格弱势运行。

  受近期天气以及会议因素影响,部分地区要求限产或者检修,对于铁矿石市场起到一定利空作用。加上今早开盘,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价格维持在低位震荡,也使得贸易商心态略显悲观。据了解,目前对于后期市场走势主要是看终端需求的释放程度,需求释放较大对钢厂利润有所提高,从而带动钢材市场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若需求释放较小,铁矿石价格则会维持现有震荡的走势。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焦炭 菜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