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走势分化 橡胶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橡胶跌超2%,沥青跌近2%,豆油跌超1%,PTA、棉纱涨超1%,原油、硅铁涨近1%。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能源化工品走势分化,橡胶跌超2%,沥青跌近2%,豆油跌超1%,PTA、棉纱涨超1%,原油、硅铁涨近1%。

  新兴市场买入潮能否为“商品牛”添彩

  2019年新兴市场投资价值初步显现,但对于其持续性,部分分析师仍存有疑虑。若新兴市场涨势难以持续,则其对大宗商品市场的提振作用也将被打上问号。

  章睿哲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解释,从大宗商品角度来看,在2000-2012年这段时间里,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中国,大规模经济投资带来了大宗商品牛市,现在中国的投资需求高峰期已经过去,所以大宗商品需求很难再有类似以往量级的爆发。虽然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还是比较落后,还有很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空间,但核心问题是有没有足够的流动性和投资意愿可以支持这种需求。“准确来说,当前只是处于一个流动性预期拐点,而不是真正的流动性拐点。另外,这些国家的经济体量、投资环境和工业基础都比较难产生很大的投资空间,所以目前来说,短期新兴市场对大宗商品的促进作用较小。”

关键词阅读:橡胶 沥青 豆油 PTA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