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化工品、油脂类小幅飘绿 橡胶、甲醇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化工品、有色金属、油脂类小幅飘绿,橡胶、沥青、甲醇跌超2%,沪镍、豆油、纸浆跌近2%;能源、黑色系及部分农产品飘红,螺纹钢、原油、锰硅、豆粕、棉纱涨超1%。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化工品、有色金属、油脂类小幅飘绿,橡胶、沥青、甲醇跌超2%,沪镍、豆油、纸浆跌近2%;能源、黑色系及部分农产品飘红,螺纹钢、原油、锰硅、豆粕、棉纱涨超1%。

  资金热捧 鸡蛋会跟随“二师兄”起飞吗?

  从春节至今,鸡蛋盘面价格先抑后扬,连续两周时间在3320到3420区间窄幅振荡,昨日JD1905高开高走,以3456元/500千克的结算价站上了3400元的关口。

  从现货方面来看,实际上鸡蛋基本面并没有迎来根本性的改变。上周蛋价小幅上涨之后维持平稳走势,全国均价维持在2.80元/斤。因此养殖单位多选择顺势出货,鸡蛋货源供应稳定,市场余货压力不大。但近期并无节日等利好因素支撑,市场需求仍显平淡,终端环节消化偏慢。此外,近期南方多阴雨天气,鸡蛋容易产生“返潮”、“出汗”等质量问题,因此南方销区经销商接货积极性不高,导致市场流通速度放缓,后期行情可能呈现弱势。

  供应承压之外,短期内终端需求也没有较大好转。据了解,目前来看全国走货情况仍相对缓慢,东北低价区养殖户开始出现抵触心理,蛋商低价采购较为困难;同时湖北、河北等地区节后出现采购低价鸡蛋做冷库现象,叠加学校、工厂等集团备货提振,北方多地区走货略有好转,销区北京低位反弹,主产区全面止跌小幅上涨,不过依旧处于亏损区间。南方销区到货压力不减,下游仍以按需采购为主。

关键词阅读:橡胶 沥青 甲醇 螺纹钢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