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低开 甲醇、沥青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甲醇、沪镍、沥青、PTA跌超2%,焦炭、沪锌、燃油、纸浆、乙二醇跌近2%。

  金融界网站3月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甲醇、沪镍、沥青、PTA跌超2%,焦炭、沪锌、燃油、纸浆、乙二醇跌近2%。

  “期牛”常伴“股牛” 有色期货又要火?

  对于后市,期货方面,由于前期利好基本已被市场所消化,后续走势要等待需求端指引,预计有色期货将以区间震荡为主。股票方面,随着相关产业链企业利润的增加和政策层面利好出台,股价料将进一步走高。

  有色期价持续走高已受到实体消费抵制,考虑到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消费端难有本质性好转,而上游供应正在恢复正常,价格压力将会逐渐增加,倾向于认为价格反弹已接近尾声,后市经过震荡有再次下行的可能;股票方面,因股市长期低迷,有色板块股价基本都处于低价区,而随着国家出台刺激政策和降低资金成本,股市吸引力会不断增加,再加上A股入摩不断推进,将吸引大量资金介入,因此仍会有较好表现。

  国信期货有色资深分析师顾冯达则认为,近期有色期货交投遇冷只是股票与期货分化的缩影。从价格变化来看,考虑到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各品种均为含增值税计价,在增值税下调3个百分点的条件下,理论上将使得有色金属相关含税价降低约2.6%,而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有色金属降价幅度将受到产业链上下游议价能力的影响,在降税政策预期下,有色期货价格整体承压,同时也催生了有色期货出现正向套利机会,即近月合约相对于其他合约走势更强,因此可通过买近月卖远月来赚取含税价格的税价收益。

关键词阅读:甲醇 沪镍 沥青 PTA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