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石油化工多数收涨 沥青、线材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石油化工多数收涨,主力合约中,沥青、线材涨逾3%,原油、燃油收涨近3%,螺纹、热卷涨逾2%,铁矿石、甲醇涨近2%。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石油化工多数收涨,主力合约中,沥青、线材涨逾3%,原油、燃油收涨近3%,螺纹、热卷涨逾2%,铁矿石、甲醇涨近2%。

  硅锰利好消息频出 平罗环保再添助力

  2019年3月11日,硅锰1905合约增仓21090手至175076手,上涨1.44%至7866元。

  这一波上涨的根本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们认为主要是一则消息:消息称,为了响应蓝天保卫战,宁夏平罗县地区在3月20日准备全面关停20000KV·A以下硅锰和硅铁矿热炉,影响产量8万吨/月左右。本文将就此消息,根据2月宁夏在产产能给出产能和产量影响范围。

  根据铁合金在线统计,在2019年1月和2月的在产产能来看,宁夏平罗地区在20000及以下的硅锰矿热炉产量为4.3万吨/月,并非消息中所称的8万吨/月左右。实际上,该消息中所称的8万吨/月左右是算上了未开工的矿热炉。我们预计此消息造成的影响不会太久,但是叠加乌兰察布地区限电影响,盘面波动或有所加剧。

关键词阅读:沥青 线材 原油 燃油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