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多数飘绿化工品领跌 甲醇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化工品领跌,甲醇跌2.78%,丙烯、乙二醇跌近2%,乙烯、燃油跌1.7%。铁矿石涨1.54%,原油涨逾1%。

  金融界网站3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化工品领跌,甲醇跌2.78%,丙烯、乙二醇跌近2%,乙烯、燃油跌1.7%。铁矿石涨1.54%,原油涨逾1%。

  铁矿补库预期起支撑 新驱动下才有突破可能

  近期,巴、澳主流矿山发货及到港量恢复至往年平均水平,且巴西前两个月发运量同比有所增加,VALE溃坝事件影响短期尚未显现,港口库存较2月初上升772万吨/5.5%至14745万吨,处于近5个月来的高位,且VALE溃坝事件使得铁矿石价格已经显著上升,期现货基差有所修复,对铁矿石市场形成一定压力;同时,两会没有出台超预期强刺激政策,2月进出口、地产销售及社融信贷等数据回落,市场宏观情绪有所走弱,成材高库存、低基差且需求尚未证实背景下,市场情绪依旧谨慎;因此,需要铁矿石集中、大规模补库或VALE溃坝等事件造成实质的供给影响从而形成阶段性、区域性的供需错配,“领头羊”成材明确指引方向,黑色系、宏观等市场情绪大幅转变等新驱动的助推,铁矿石价格才有持续突破的可能。

  综合以上分析,钢厂补库预期对铁矿石形成一定支撑,但较高库存下压力仍然较大,短期铁矿石将维持偏强震荡,成材仍为后期行情走势的“领头羊”,铁矿石需要新驱动才有持续突破的可能;仍应关注VALE等突发事件、中美贸易协商等事件对行情的影响,防范关键位附近的反复震荡洗盘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原油 豆粕 甲醇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