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铁矿石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开盘涨超2%,菜粕、鸡蛋涨超1%;燃油跌超2%,沪铅、郑醇、PTA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开盘涨超2%,菜粕、鸡蛋涨超1%;燃油跌超2%,沪铅、郑醇、PTA跌超1%。

  股价热火朝天 “糖周期”下缘何冷热各异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今年以来南宁糖业股价累计上涨62.89%。同期郑商所白糖期货价格指数累计涨幅仅为8.59%;外盘原糖期货主力同期涨幅更低,为5.83%。

  业内人士解释,去年以来,市场形成了较为一致的预期,即白糖市场牛熊拐点临近。在去年股市低迷背景下,南宁糖业股价一度跌到了5元以下。以往在白糖牛市中,白糖股从未落单,部分投资者低价买入期待糖价上涨带来的牛市红利。今年股市大幅走强,资金抢筹热情更加突出,有基本面支撑的糖业股安全度相对被看好,且不像具备杠杆效应的白糖期货,白糖股票买入后即便长期持有也安全很多。

  从全球来看,一个新的因素也在为白糖价格上涨增添新的助力。那便是——油价上涨致甘蔗生产乙醇大量增加。过去几个月中,随着2018/2019榨季巴西产糖工作结束,数据显示,由于产乙醇的收益高于产糖,糖厂更倾向于生产乙醇。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菜粕 鸡蛋 菜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