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化工品普跌 甲醇、硅铁跌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化工品普跌,原油大涨,涨幅超4%,甲醇、硅铁跌近2%,燃油、焦炭跌逾1%,沪铅、PTA跌近1%。

  金融界网站3月1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化工品普跌,原油大涨,涨幅超4%,甲醇、硅铁跌近2%,燃油、焦炭跌逾1%,沪铅、PTA跌近1%。

  一则消息引爆铁矿石行情 螺纹钢却“淡定”以对

  巴西时间3月15日,巴西当地一家法院要求VALE暂停Timbopeba矿山的生产作业,该矿山年产量1280万吨。随后VALE官网声明,将遵守法院的判决。法院还命令该公司停止使用从矿山接收尾矿的Doutor大坝。淡水河谷也表示,法院对Timbopeba的决定是基于米纳斯吉拉斯州检察官发送的Doutor大坝的初步信息。它补充说,大坝在3月14日由国家矿业机构的专家进行检查,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相关的异常情况使其安全处于危险之中”。

  据永安期货黑色分析师陈俊杰介绍,淡水河谷在矿难发生之前,2019年的目标产量为4亿吨,相较于2018年增产1000万吨。1月26日矿难发生后,1月30日淡水河谷宣布暂停运营Vargem Grande和Paraopebas矿区。2月7日,因巴西监管机构加大监管力度而关闭Brucutu矿区,两次共影响铁矿石年产量7000万吨。再加上新增的1200万吨,总共减产8200万吨。陈俊杰认为,假设淡水河谷能够通过其它区域的矿山增产2000万—2500万吨,预计2019年它的产量为3.33亿吨。

  在建信期货黑色产业研究主管翟贺攀看来,该事件对于全球铁矿石供需关系总体影响有限。他表示,“暂停”不同于“关闭”,在评估溃坝事件影响和资源环境政策之前,“暂停”主要影响的是短期供给,对中长期影响并不大。其次,前期铁矿石期货盘面和现货市场价格已对溃坝事件有充足反映,根据预期变化取决于新因素的原理,这次暂停作业事件本在意料之中。而从进口铁矿石发货量来看,因溃坝事件导致的巴西发货量下降正在被澳洲发货量上升抵冲。随着铁矿石价格上涨,中低品位非主流铁矿石或再次进入钢厂采购视野。同时,在钢铁下游行业和矿山挤压钢厂利润与河北高炉限产再度被唤醒背景下,铁矿石价格上涨缺乏持续性。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螺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