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燃料油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料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PTA、原油、沪锌、铁矿涨超1%。

  金融界网站3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燃料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PTA、原油、沪锌、铁矿石涨超1%。

  巴西矿产禁令解除 铁矿石期货昨日重挫超5%

  时隔近两个月,巴西矿难事件又迎来了新转折。巴西时间3月19日,淡水河谷宣布Brucutu矿山即将恢复运营,由此引发昨日国内商品市场铁矿石期价盘面大幅跳水,截止盘终,主力合约1905跌幅超5%,持仓量降至98万手,日减仓18.86万手。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禁产指令松动,但对于巴西整体产量供应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对于国内铁矿石远月1909合约来说,由于钢厂的利润承压加重,高品矿溢价低位运行,钢厂的需求节奏更趋谨慎,中长期来看,矿价将逐步承压下行。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19日现货贸易进口铁矿石62%品位干基粉矿人民币含税价格为693.34元/吨,环比每吨上升0.21%;国产铁矿石62%品位干基铁精矿含税价格为645.77元/吨,环比每吨上升1.36%。在终端需求逐步好转预期的提振下,自上周(3月11日至17日)开始,国内外铁矿石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相比之下,进口矿价格涨势更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PTA 原油 沪锌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