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收盘走势分化 燃油、原油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燃油、原油领涨。燃油涨2%,原油涨1.9%,沪银、PTA涨1%;沥青跌1%。

  金融界网站3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燃油、原油领涨。燃油涨2%,原油涨1.9%,沪银、PTA涨1%;沥青跌1%。

  情绪过后将回归基本面 铁矿石短期不宜过度悲观

  从溃坝事件过程来看,其影响可能超出了VALE当初评估的范围VALE4000万吨官宣影响量和S11D增产情况,官宣范围外的:Brucutu后期将复产的3000万吨新停产Timbopeba的1280万吨量及部分港口、港口加工厂的停复工等情况考量,目前估测事件可能影响VALE年度约20003000万吨发运量

  因此,市场情绪会受到项目的停产或复产等消息的阶段性正、反强烈冲击,但VALE溃坝事件的直接影响可能刚要体现,中长期仍将回归基本面驱动;VALE溃坝事件后续会对全球铁矿石供给产生影响,后期对市场的持续、反复影响不容忽视。

  在VALE溃坝事件的反向发酵的市场情绪过后,后期仍将回归基本面驱动;虽然在较高库存、严环保下压力仍然较大,但钢厂补库预期、发运量已有下降迹象,交割时点相对临近而铁矿石基差重新走扩,成材等黑色系依旧稳健等仍将对铁矿石形成支撑,短期铁矿石将维持宽幅震荡,不宜过度悲观;市场在VALE溃坝等事件共振下可能短期突破,但需要新驱动才有持续突破的可能;仍应关注VALE等突发事件、中美贸易协商等事件对行情的影响,防范关键位附近的反复震荡洗盘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燃油 原油 PTA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