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领跌 鸡蛋跌1.88%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黑色系领跌,鸡蛋跌1.88%,螺纹、硅铁、铁矿石、焦煤、焦炭跌0.8%。

  热点品种:沪锌短期振荡偏强

  3月虽然为锌市下游传统开工旺季,受下游开工有所好转、需求端逐步回暖、外盘库存极低等因素短期利好锌价,预计期锌将再度测试22000元/吨一线关口。但是中期来看,由于冶炼厂利润水平已经较高,生产意愿较强,锌锭供应可能明显增加,因此,锌价中期或承受下行压力。

  PTA:日内短多操作

  1、基本面:近期个别工厂公布4月份的检修计划,使得市场未来预期略偏乐观。不过矛盾仍然存在,目前PTA加工差空间相对偏高,企业受益尚好的情况下,加大检修力度的决心面临考验。此外,为了追求税点受益,市场囤的货源在4月份有集中流出可能,特别是一旦对未来预期均较差的情况下。中性。

  2、基差:现货6455,基差71,升水期货;偏多。

  3、库存:PTA工厂库存3-4天,聚酯工厂PTA库存4-5天;中性。

  4、盘面:20日线向下,价格20日线下;偏空。

  5、主力持仓:主力持仓空单,空减;偏空。

  6、结论:PTA短线震荡,PTA1905:日内短多操作。

关键词阅读:期市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