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沪锌涨近1%

摘要
金融界网站3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橡胶、豆粕、菜粕、豆二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原油、郑醇、郑棉、PTA、玉米、焦炭、沪金、铁矿、白糖等低开。 

  金融界网站3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橡胶、豆粕、菜粕、豆二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原油、郑醇、郑棉、PTA、玉米、焦炭、沪金、铁矿、白糖等低开。  

  沪镍多头力量略胜一筹

  27日,沪镍(101260, 130.00, 0.13%)主力1905合约高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强势走高。之后,部分多头获利离场,期价略有回落。午后,多头持续减仓,期价运行重心下移,但日内仍以涨势报收。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席位整体呈多增、空减态势,且从席位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略胜一筹,后市期价运行重心有望抬升。

    利空来袭 菜油“我行我素”

  近期关于中加关系方面的炒作一直没有停歇,大概算一下,差不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一个多月里,油脂板块的其他两位“兄弟”早已开始走下坡路了,但偏偏菜油独自在走上坡路。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菜油在过去这段时间里的走势与油脂基本面相关程度并不太高,上涨的大部分原因应是政策的导向。因此,即使油脂利空云集,菜油也将继续在高位振荡。

  橡胶供需双弱涨跌两难

  3月以来沪胶主力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截止3月26日,沪胶主力最高上冲至12960点,而后震荡下行至11795点,跌幅达8.9%。笔者整理下沪胶这轮下跌主要是需求释放不及预期、高库存不见缓解、产业面缺乏利多消息指引导致天然橡胶期现联袂下跌。目前处于东南亚主产区停割期间,外盘原料价格在年前减产的背景下持续走高,贸易商收购原料的价格中枢提高进货成本增加,贸易商不愿低出,而下游橡胶加工厂需求平平,基本维持刚需采购,市场上现货成交稀少,橡胶现货市场呈现“上游不愿卖,下游不愿买”的胶着状态,而国内上期所橡胶库存依旧高企,库存拐点遥遥无期,叠加三大橡胶生产国出口限制方案落地利多消息已充分消化,市场无利多消息指引,导致橡胶市场震荡下行。

  行情展望:4月上旬或在贸易商集中出货胶价在无实质性利多消息继续下跌,4月下旬在泰国大选、一带一路会议或出台相关举措提振胶价。

关键词阅读:开盘 涨跌 主力 PVC 原油期货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