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铁矿石涨超2%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原油、沥青、PTA、沪铜、沪锌涨超1%。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原油、沥青、PTA、沪铜、沪锌涨超1%。

  螺纹钢 迎来做空时间窗口

  春节前后由于螺纹钢产量处于同期高位,导致库存超预期累积,而最新周度产量依然在339.1万吨的高位。那么后续供给端会如何演变呢?

  从长流程来看,随着3月底采暖季限产结束,高炉产能利用率会大概率回升至80%左右的水平,在铁水产量回升的情况下,利润较好的螺纹钢产能利用率有望继续抬升,长流程压力只增不减。

  从短流程来看,由于目前废钢价格处于同期高位,而4月随着废钢供给季节性回升,叠加限产结束后废钢对铁水的替代减弱,以及钢厂废钢可用天数处在同期高位,导致钢厂继续补库的动力不足,废钢价格有望继续回落,并不断摊低电炉螺纹钢成本,这将进一步刺激短流程供给的回升。根据最新的表现来看,多地废钢价格纷纷下跌。受此影响,短流程电炉开工率已经回升至74.23%,产能利用率回升至61.05%,环比均大幅走高。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原油 沥青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