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强势领涨 铁矿石大涨近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铁矿石大涨4.67%,沪镍涨近3%,沪锌、动力煤、甲醇、焦炭涨逾2%。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铁矿石大涨4.67%,沪镍涨近3%,沪锌、动力煤、甲醇、焦炭涨逾2%。

  危情17小时!森林火情波及千万产能 焦煤能否“一飞冲天”

  焦联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长治沁源是煤炭主产区,沁源共有23座煤矿,产能约2600万吨,是低挥发主焦煤、瘦煤、贫瘦煤的主产区之一。由于本次森林火灾火场面积较大,约有25个村庄和煤矿被山火威胁,火区威胁范围内煤矿接到疏散人员的命令,组织人员撤离,同时由于大火把王陶村,松罗村、百草村、石门则村等地沿线的电力设施烧损,沿线煤矿断电停产。涉及山西通洲集团、山西黄土坡煤业、山西沁源康伟森达源煤业、山西沁源凤凰台煤业等煤矿,约有1000万吨产能的煤矿受此影响。

  目前焦炭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供应宽松,下游需求较弱,个别企业在第二轮下跌后喊出限产保价的口号,但产能利用率不降反升,同期下游钢材价格高位振荡,钢企开工率虽略有增加,但前景不明,在库存高位且新税率4月1号执行的情况下,预计焦炭市场依旧承压,可能面临第三轮下跌。”今日智库总经理薛文林说。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原油 沥青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