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盘中一度涨约4% 创2017年3月来新高

摘要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合约盘中一度涨约4%,创2017年3月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合约盘中一度涨约4%,创2017年3月来新高。

  光大期货煤焦研究员王心彤表示,周一商品期货铁矿石领涨其他黑色系商品期货,在于铁矿石的供应问题不断。“预计vale有大概5000万到7500万吨铁矿石供给减量,巴西铁矿石供给减量或在4月初出现。同时本周一有消息称,新一轮飓风可能在本周末席卷澳大利亚北部,力拓表示,目前预计皮尔巴拉铁矿石2019年的出货量将处于此前3.38亿到3.5亿吨的预估区间低端。因此铁矿石近月合约盘面偏强。

  铁矿石:力拓调降发运量预估,矿价高位震荡

  逻辑:现货价格小幅上涨,成交量维持高位。由于飓风影响,力拓调降2019年发运量预估,供应端仍有支撑。4月份复产高炉增多,生产需求逐步回升,供需整体较为坚挺。但钢厂对高价铁矿接受度较低,补库有所放缓,基差出现大幅修复后,矿价高位震荡为主。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

  风险因素:钢材现货大幅下跌(下行风险)、环保限产不及预期(上行风险)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