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 铁矿石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铁矿石收涨逾5%,盘中一度触及涨停,螺纹、热卷涨幅均超1.5%;菜粕大幅收涨2.4%,豆粕收涨0.63%;油脂板块亦大幅走强,菜籽油涨超1.7%。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铁矿石收涨逾5%,盘中一度触及涨停,螺纹、热卷涨幅均超1.5%;菜粕大幅收涨2.4%,豆粕收涨0.63%;油脂板块亦大幅走强,菜籽油涨超1.7%。

  2019年铜锌“都挺好” 在预期可见增量

  自 2016 年第一季度以来,全球铜精矿总体成本曲线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主要是虽然各家矿山仍在积极的寻求成本的降低,但是投资已经极力的压缩,而人力成本缩减则已经造成部分矿企经常发生罢工现象。从 2017 年实际跟踪情况来看,铜价格一有回升,企业公布的成本也小幅增加了。2018 年全球主要的铜矿成本曲线变化不大, 不过由于产量较大的矿山普遍出现薪资谈判事件,结果造成整体对成本的增加大约为 200 美元/金属吨。2019年,预期全球铜矿成本或难以发生本质的变化,从全球矿山结构来看,新增量比较小,而原有矿山老旧,维持成本逐步升高,但是因这些维持投资尚未实际投入,因此目前还未带来成本的变化。

  整体而言,无论是宏观指标给出的信号,还是从产业分析得出的结论,我们都有理由认为,2019年就有色品种而言就是一个“上有顶下有底“的状态,顶是有色整体都存在预期可见增量,而底略微复杂,2017-2018年新开工面积的高增长,以及现在新开工增速尚可,跟随的就是后面有色在房地产周期当中消费可期,然后叠加了矿难+运营许可,这些更为复杂的因素,但是不同品种有它自己的价格节奏以及背后的产业细分原因,需要个别情况区别对待。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