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钢铁期货持续走强 螺纹钢开盘涨逾2%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钢铁期货持续走强,螺纹钢涨逾2%,铁矿石涨1.78%,热卷涨1.54%。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钢铁期货持续走强,螺纹钢涨逾2%,铁矿石涨1.78%,热卷涨1.54%。

  行业整治“点燃”化工圈 化工板块股期甜蜜后恐“分手”

  清明节期间,关于江苏盐城将关闭响水化工园区的消息在化工圈刷屏,不少网友称相关股票已在“朋友圈”涨停。果不其然,4月8日开盘,化工股便迎来全线大涨,40多只个股封于涨停;化工品期货亦全线飘红,PTA期货盘中一度涨停。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全国化工大省,江苏对化工行业进行大规模整治,或意味着行业将迎新一轮“供给侧改革”。在此过程中,大企业优势将凸显,产能收缩带来的价格上涨有望给企业利润带来利好支撑。但因化工品期货仍面临一定的基本面压力,后市恐难延续大涨势头。

  对此,国投安信期货化工品分析师庞春艳解释称,近期化工板块持续走高,主要受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江苏地区化工行业进行大整顿有关。清明节期间,江苏表示将关闭响水化工园区,同时发布关于征求《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明确未来五年江苏省化工企业、化工园区改造升级及退出计划。“因影响到的主要是生产较为分散、管理不规范的小企业,且主要涉及的化工品行业为农药、医药、染料中间体等,与期货上市品种PP、PE、PVC、PTA、甲醇、乙二醇等没有直接关联,因此化工品期货受到的提振作用有限。”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卷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