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涨幅继续扩大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现涨0.3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涨幅继续扩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现涨0.33%。

  金融界网站4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涨幅继续扩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现涨0.33%。

  中信期货:经济数据来袭 保持关注

  昨日债市整体震荡。早盘因资金面偏紧,情绪偏弱,国债期货震荡下行。不过,午后,随着资金供给逐步增加,同时,一级市场发行结果也好于预期,市场迅速拉升。之后,多空分歧,市场陷入震荡。昨日行情来看,市场更多是跟随资金面及一级发行等出现的短期交易情绪较重,中期仍然缺乏明确方向,今日即将发布的通胀数据,以及近期即将发布的金融数据或是重要指引。值得持续关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

  经历上周大跌之后,债市自周一起开始在年内低位附近展开弱势震荡,引发大跌的基本面因素依然令债市承压。江海证券屈庆在研报中表示,本周债市情绪较弱,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经济基本面等中长期核心变量的变化。高频数据显示四月以来经济仍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下周资金面面临的不确定性可能加大,地方债和国债的供给压力也将加大,加之股市整体做多热情不改,建议债市短期仍需谨慎。

  不过因快速大跌,短期国债期货已出现超卖,申银万国期货观点认为,国债期货价格或仍有下跌可能,不过随着经济数据公布,利空逐步消化,预计国债期货价格下跌趋势将减缓。一方面,央行将继续灵活运用降准、降息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扩张减弱,国内经济下行趋势仍在,对债市有一定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