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期货普跌 沪镍跌超2%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普跌,沪镍跌超2%,沪铅、甲醇跌超1%,焦炭、原油、PTA、乙二醇等跌近1%,燃油、铁矿石微涨。

  金融界网站4月12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普跌,沪镍跌超2%,沪铅、甲醇跌超1%,焦炭、原油、PTA、乙二醇等跌近1%,燃油、铁矿石微涨。

  饲料产业“股牛”有望先于“期牛”到来

  随着生猪价格上涨,目前生猪出栏量保持快速增长,销售均价环比提升。这对其上游饲料产业将产生较直接的拉动作用。不过从基本面看,分析人士认为,豆粕、玉米等饲料价格走强尚需等待,而景气预期下相关股票标的或较先走强。

  生猪出栏快速增长

  中信期货相关研究指出, 2018年8月之后,生猪产业相关疫情在各地爆发,对生猪养殖及上游饲料产业造成巨大影响。在外部扰动因素缓解,大豆国际供应充足的背景下,饲料需求成为影响饲料原料价格主要因素。

  从上游生猪产业来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生猪出栏量保持快速增长,销售均价环比提升。截至本周二,新希望金新农唐人神傲农生物4家上市公司已陆续发布生猪销售情况简报。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铅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