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开盘大幅低开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跌0.68%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开盘大幅低开,10年期主力合约跌0.68%,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收益率升至去年11月以来高位。

  金融界网站4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开盘大幅低开,10年期主力合约跌0.68%,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收益率升至去年11月以来高位。

  近期期债再次触及平台位置,支撑较强。但是新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尤其是社融、信贷数据大超市场预期,短期市场对于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不断增强,市场对经济的预期正在从分歧走向一致,期债短期再度承压。中期来看,国内经济无失速风险,监管层多次提到遏制票据套利而有意维持资金边际收紧局面,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无意进一步宽松。二、三季度利率债进入供给高峰期,预计国债期货价格将延续高位箱体振荡格局,重点关注箱体下沿支撑。

  结构性温和通胀不会导致货币政策转向

  CPI方面,受猪肉价格连续大涨以及节后蔬菜、鲜果价格回落弱于季节性影响,3月CPI如期反弹,后期猪周期持续,猪价可能加速上涨,短期有通胀隐忧。尽管3月对CPI贡献最大的是鲜菜、鲜果类,但主要与季节因素和天气因素相关,不具备持续性。未来CPI还需关注猪周期上行,CPI有“破3”风险。但是,4月开始的增值税下调或将继续带动非食品项回落,一定程度上可对冲食品上涨压力。短期温和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猪周期触底回升,属于结构性的通胀,不会成为主导货币政策的因素。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