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黑色系涨幅居前 白糖收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化工品多数收跌。白糖涨3.47%,焦炭涨2.07%,线材、热卷、郑棉、菜粕、螺纹、玉米、焦煤涨逾1%;甲醇跌逾1%,原油、沥青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化工品多数收跌。白糖涨3.47%,焦炭涨2.07%,线材、热卷、郑棉、菜粕、螺纹、玉米、焦煤涨逾1%;甲醇跌逾1%,原油、沥青跌近1%。

  郑棉备受资金追捧 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

  上周,郑棉资金流入明显,主力合约盘中突破16000元/吨,但是最终承压回落。从近日盘中成交情况来看,郑棉有向上突破的冲动,但是基本面较前期并无明显好转,储备棉抛储政策也仍未落地,所以郑棉暂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机会仍需等待。

  市场期盼的“金三银四”行情爽约,整体消费不及预期。如果说3月下游消费差强人意,那么4月消费则再次转弱。下游多数纺织企业订单在3月有所好转,纱厂开工率也呈日渐上升的状态,尽管库存略有增加。进入4月,纱厂开工率稳定,一直维持在64.8%的水平,但是库存却持续增加,截至上周已增至18.4天,较上个月同期多1.7天。同时,坯布开工率由3月日渐增加转变为近日的稳定略跌,但是库存却略有增加。从下游的开工和库存情况来看,清明节后消费表现出转弱的信号。

  国内棉花商业库存数据显示,3月底,商业库存中新疆棉占比高达80%,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为近年来同期最高。从销售进度来看,新疆棉销售进度仅有58.3%,较去年同期走跌2.5个百分点,显著低于平均水平。由此可见,今年地产棉销售情况要好于新疆棉,从我们实地调研了解的情况中也证实了这一点。此外,低价进口棉也备受市场青睐。由于部分进口棉相比新疆棉有更高的性价比,内地提货也比较灵活,市场对这部分进口棉的需求量增加。2018年此时,储备棉已经开始向市场投放,而今年仍未有储备棉投放的明确消息,市场缺乏中低品质棉资源。

关键词阅读:白糖 焦炭 线材 热卷 棉花 螺纹 玉米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