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铁矿石主力跌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铁矿石跌3.8%,沪锌跌逾2%,纸浆跌逾1%,橡胶跌近1%,豆粕、螺纹、沪锌、沪镍、热卷、焦炭小幅下跌。苹果涨近3%,原油涨逾1%,沪铝涨近1%,沥青、线材、沪铜、PVC、焦煤小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4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铁矿石跌3.8%,沪锌跌逾2%,纸浆跌逾1%,橡胶跌近1%,豆粕、螺纹、沪锌、沪镍、热卷、焦炭小幅下跌。苹果涨近3%,原油涨逾1%,沪铝涨近1%,沥青、线材、沪铜、PVC、焦煤小幅收涨。

  浅析当前棉花供需形势:商业库存同比量高 消耗进程缓慢

  2019年以来,郑棉筑底成功重心不断上移,盘面在市场诸多的利好消息中缓慢爬升,但始终未能走出多数人的愿景趋势。一直以来,市场多头认为国内棉花供需缺口明显,国内外多个机构的棉花供需平衡表中均预计中国2018/19年度棉花供需缺口接近300万吨左右(我国棉花产需缺口基本上每年在200万吨左右),棉花上涨指日可待。

  而压制多方的观点认为国内本年度棉花需求形势一般,在2018/19年度棉花产量基本确定约580万吨,结转库存250多万吨有余,89.4万吨的1%关税配额固定按期发放,80万吨滑准税配额按需如期发放,国储库轮出消息随未释放,但仍有少量轮出传言,各大机构对于2018/19年度国内美棉花消费的预期都保持在800万吨以上,那么该年度国内棉花供应为当年产量+89.4万吨1%关税配额+滑准税配额+结转库存,供应量约1000万吨,棉花实际供应量与消费量处在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状态,但对比前几年去库存时期的棉花供需情况,市场给出了略显紧张的信号,促成2019年棉花重心逐步抬升的局面。

  在供应定性的基础下,棉花市场未来的风险悉数体现在需求方面,全球经济增速下调势必会对棉花需求构成一定的心理阴影,同时美国与欧洲等大型经济体市场萎靡,中美贸易纷争未果都令棉花需求端掩盖众多未知因子。回归到下游纺织一线情况来看,纯棉纱市场在4月份并未如期迎来旺季,整体行情反而转淡,纯棉纱库存水平较往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据中国棉纺织信息网了解,4月份下游织厂订单表现不佳,大型织厂订单仅有一个月,后续接单明显乏力,而部分中小型织厂已经开始生产常规产品累库存,下游需求难现好转,消费弱势仍将持续继续牵制棉花走势。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沪锌 纸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